作为近期最热门网游之一,《大航海时代OL》引起了广大玩家和大航海铁杆FANS的广泛关注。鉴于台服的RMT问题给游戏造成的一定影响。出于爱护游戏的目的,玩家在17173上展开了一场关于大航海RMT问题的热烈讨论

名词解释: RMT

RMT,是英文Real Money Trade 的缩写。中文直接翻译,就是真钱交易。意思是在网络游戏中,用虚拟货币货物品交换真实货币的交易。何时开始出现的现在已经无从考究,但发展到今天,几乎任何一个热门的网游,都有RMT的存在。

RMT在台服引发的血案:

台服P服葡萄牙曾经出过一位“神人”,据说此人收了400亿的航海币,光凭一人之力把本来几乎完全是西班牙后花园加勒比一口气拿下。之后,西班牙商连出动大量人力财力,前往牙买加,却发现,散尽家当投资下去,依旧没能夺回来,导致西商连在巴哈(当时**大航海时代最热门论坛)发表文章,表示西商连集众人之力尚不及一个葡萄牙神人,还有什么用,不如解散。于是那一届的西班牙商连解体了,之后很多P服的玩家离开了大航海……

关于RMT的观点一:RMT危害猛于虎!
论大航海RMT危害之猛于虎
  对RMT我一直都是持不否定的态度。 但是在这里,在大航海OL,我希望大家都能清楚的认识到RMT的性质有了根本的改变,RMT不再是无关痛痒的靠卖币糊口的小商小贩,而是有可能毁灭一个国家的洪水猛兽……
也论RMT
  职业RMT的泛滥肯定会导致游戏的过早死亡.作为一个普通玩家,你花4个月时间培养一个高级人物,即使后来你玩厌了,也会偶尔上去看看.如果你是花4张月卡,去跟RMT购买一个高级人物...游戏公司还能拿什么留住你?每天一部资料片嘛?
关于RMT的观点二:存在即合理,RMT支持论
圆子之声:为RMT平反!RMT无罪!
  什么叫玩家,只要进入了这个游戏的,能从中得到他们需要的乐趣了的人都是玩家,你可以认为你在游戏里攻城掠池杀人放火对你来说是一种乐趣,但是对于那些RMT的卖主们,他们从游戏中获得了装备从而换得真金对他们来说一样是一种乐趣。乐趣两个字对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含义,所以不要把打币者们排除在玩家之列之外……
RMT之我见
  说句实话 这个游戏钱是不值得多少 但是这个游戏的游戏币又是最有用的 天天叫着买币不公平的娃娃们 请问你们所生活的社会公平否? 我就是一个港币党 我商52用刷的 爵位用投的 技能请人代练的 怎么样? 我现在至少没有把自己变成廉价劳动力...
针对17173上对RMT问题讨论热烈现象评
  根本没什么破坏游戏平衡之说,我们做如下分析:
  首先,大航海OL里RMT的游戏币不是通过作弊手段获取的,如果说一个人五开十开是一种作弊的话,我说你们没有立场,因为就算你没有这样做,至少也有不少人开个小号在里斯本卖东西吧,严格的说这本质没有区别,如果你认定一个人在游戏里只允许一个分身的话……


[ 阅读全文>>> ]

关于RMT的观点三:基本无视,相信RMT不会对游戏产生大影响
简单说说rmt问题
  看见很多人老把这问题提出来担忧,实在觉得有点不必要。其实玩过的人都清楚,在这游戏里,钱并不是很重要。大航海是个很有内涵的游戏。真正的乐趣在于体验当初世界航海黄金年代的那段历史。至于等级、金钱在这游戏并不是很重要……
也谈t服rmt的历史
  到现在还老有人在那说什么rmt影响游戏平衡。而且动不动就爱拿T服的事情来做例子。说句公道话,那些提出这些论调的人几乎都是后期进去晃了几天的新人,根本不知道真实的情况,只不过是人云亦云。反而真正经历过的几国老玩家不怎么说话……
RMT不可避免,与其大口水战不如好好护港
  我觉得大航海在大陆没有RMT和神人是件不可能的事情,所以大家不用去讨论好与坏。RMT和神人不就是破坏平衡嘛,与其大家打口水仗不如想办法抵挡RMT和神人。
编者按:

  除了以上几种主要观点,也有热心玩家提出了对解决RTM问题的中肯建议,如:《10年航海迷谈所谓rmt

客观来说,时至今日,几乎任何一款热门的网游,都有RMT的存在,自然《大航海OL》也不会例外。但能激起玩家如此热烈的讨论,也足以看出FANS玩家对大航海系列的喜爱。

[ 发表对此事件的看法 ]   [ 参与对此事件的评论 ]


投 票 调 查

你对《大航海时代OL》中RMT的看法
会对游戏产生影响,需抵制
不会对游戏产生影响
支持,便利了游戏玩家
作为一种客观存在,不好说

[发表/查看评论]


你是否用RMB买过游戏中的货币或虚似装备?
反对此种交易,从不购买
没买过,以后看情况可能会买
买过,偶尔购买
买过,长期购买